听新闻
放大镜
天目湖院:辽宁省沈阳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来我院交流学习
2019-11-25 10:35:00  来源:天目湖地区人民检察院

  11月19日,辽宁省沈阳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伟、各刑事执行检察负责人等一行五人来天目湖地区人民检察院交流学习,我院检察长吴小强、副检察长王灿、尤之毅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辽宁省沈阳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吴伟副检察长和我院吴小强检察长分别介绍了两院的基本情况,司法责任制的落实和内设机构的改革情况。双方与会人员在学习借鉴各自特色亮点工作的基础上,就减刑假释案件的办理、巡回检查机制和派驻检察的衔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下午,沈阳市城郊院学习交流团一行参观了驻常州监狱检察室,现场实地了解派驻检察的历史沿革、硬件配备、制度建设和创新创优工作成效。

  经过一天紧凑的学习交流,双方增进了相互的认识和了解,对在新形势下强化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共同增强了理性认识和内心自信,就解决好当前改革潮流下各类问题找准了方向和路径,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起到了助力、推动作用。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江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