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上党课:不忘检察初心,牢记派驻检察使命
2019-11-04 10:57:00  来源:常州市天目湖地区人民检察院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随着这句耳熟能详的习语,天目湖院检察长吴小强同志的党课徐徐的拉开了帷幕。10月31日,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检察长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天目湖院是拥有30余年派驻检察历史的派出院,吴小强同志认为,派驻检察的初心就是防止权力滥用,为了监督制约监狱执法和保障罪犯人权;派驻检察的使命就是不断优化检察方式,不断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将天目湖院本身工作实际与全国刑事执行检察格局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向全院干警讲解了“派驻”“巡回”各自的优点与劣势,把握既要发挥“巡”的优势,也要发挥“驻”的便利之模式。

  在派驻检察理念转变上,吴小强同志提出要深刻领会张军检察长“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这句话,把牢政治意识;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摆正自身的位置,勇于担当,保障服刑人员合法权益;增强监督意识,能发现问题,能及时介入,及时报告,按照流程开展调查。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检察人员,不仅要精通法律,司法解释,还要熟悉监狱工作的相关规定,更需要认真履行职责,培养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继承天目湖院团结、坚守、奉献、争先的优良传统。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江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