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党支部大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
2021-03-18 10:32: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和上级院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3月12日上午,天目湖地区院召开党支部大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副检察长王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议上就《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方案》需要把握的问题所作的说明、江苏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工作培训会上的讲话、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的精神。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检察长吴小强作带头发言。他谈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我们要学习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艰苦奋斗、视死如归、忘我奉献等一系列伟大精神。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党史的心得感悟和当前监狱检察工作的实际,进一步谈看法、谈体会、谈规划。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全体检察人员提高了党性认识、党性觉悟和党性修养,以理论学习指导实践,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DSC_4052_看图王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江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