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强化对接 细化落实 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0-03-31 22:03: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2月17日,钟楼区院与该区公安分局召开“疫情防控相关案件工作对接会”。该院副检察长陈俊、第一检察部、第五检察部干警,钟楼公安分局副局长严怀林、刑警大队、法制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钟楼公安分局向该院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所办理的相关案件情况,并就可能涉及刑事犯罪的案件进行了会商。该院参会人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办案工作要求,针对一些引发网络热议、群众关注的案件,向公安机关了解了具体办理情况。会上,双方就相关案件的办理统一了认识,并就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协作配合进一步细化了措施。

  该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院的工作要求,积极发挥检察机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能作用,与侦查机关加强工作对接,建立相关案件定期报备、重大案件及时会商机制,确保依法从严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江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