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情防控期间“一站到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2020-03-31 22:03: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疫情防控期间,钟楼区院第六检察部严格执行上级院的相关要求,“一站到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首先,做好防护保障措施。对于要求来访的律师,在进入院大门时引导做好测量体温、登记等工作,接待人员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并且对接收的相关材料在消毒后进行审核。其次,专人专岗接待律师阅卷。通过前期公布联系电话、安排人员每日在岗接待、及时制作电子卷宗等措施,保障律师在预约基础上,来院阅卷可立即拿到卷宗刻录光盘,“即来即走”。最后,人性化服务保障外省、市律师执业权利。除每日专人进行电话接待的同时,提供卷宗刻录光盘快递服务,解决了外省、市律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阅卷问题,保障其执业权利。

  自2月3日至今,该院共计接待律师电话咨询15人次,接待律师来院阅卷5人次,提供光盘快递服务2人次,“一站到底”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江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