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2020年度第一期“刑检讲堂”活动
2020-03-31 20:18: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为正确适用法律,妥善办理涉疫情防控犯罪案件,市院一部、二部于3月9日上午通过两级院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2020年度第一期“刑检讲堂”活动。

  此次“刑检讲堂”活动,由一部副主任蒋益对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文件进行了解读。从制定背景、法律属性入手,结合两高负责人答记者问、高检院典型案例、江苏省高院《审理指南》等,详细介绍了妨害传染病防治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妨害公务罪、暴力伤医犯罪等适用法律方面的相关问题,厘清了界分标准,梳理了证据规格、办案尺度,便于全市刑检部门在办案中正确理解和把握。

  “刑检讲堂”是市院为推进检察官职业化而开展的一项基础性、常规性工作举措。今后,市院第一、二检察部仍将紧密贴近刑检实务,以“刑检讲堂”等措施为抓手,常抓不懈,切实提高干警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江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