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履行检察职能 维护农民权益
2018-02-09 09:12: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2月5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侦监科前往金坛区直溪镇邓墓村委西贺村,实地走访了一起诈骗案件中的两户被害农民,并向他们发放犯罪嫌疑人赔偿款1.4万元。 

  近期,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在对张某诈骗一案批准逮捕中,发现张某涉嫌诈骗两户农民共计3.6万公斤稻子,致使农民全年的收获付诸东流,家庭生活陷入困难。承办检察官经询问办案机关后得知张某现有1.4万元被暂扣,张某同意将暂扣款赔偿给两个农户,承办人遂即督促公安机关将上述款项发还给被害农民,并实地走访了被害农民,确保赔偿款发放到位 

  2017年始,金坛区人民检察院侦监科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有效践行服务企业、保护“三农”发展的庄严承诺,针对多起侵害公私财产、损害“三农”利益的个案、系列案件进行监督检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地方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江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