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企业赠送锦旗表谢意
2018-02-09 09:10: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2月6日上午,常州华东真空泵厂厂长王建刚向金坛区人民检察院侦监科送来一面锦旗,对侦监科干警在办理案件中主动服务企业发展的行为表示感谢。 

  1月底,该院侦监科干警在办理一起刑事案件中发现犯罪嫌疑人黄某系常州华东真空泵厂的管理人员,负责该厂销售工作。同时,该厂厂长王建刚向侦监科反映,黄某系该厂销售副总,厂里尚有大量应收款需要黄某及时催收,该笔款项将主要用于春节前支付职工工资等事宜。侦监科获悉上述情况后,一方面严格审查黄某涉嫌的犯罪事实及社会危险性,另一方面就黄某企业管理人员身份及工作职责及时向当地镇政府及该企业其他员工核查。经核实,黄某的工作对企业年底稳定与发展确实有重要影响。黄某虽已涉嫌刑事犯罪,但其认罪态度好,有自首情节,具备取保候审条件,侦监科遂依法对其不批准逮捕。现黄某已重返工作岗位。 

  近年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侦监科立足检察职能,主动走进企业,调研企业法治需求点、排查风险点、回应关切点,做到了服务的精准化、定向化,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江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