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新任人民监督员首次参与检察院案件监督
2017-05-05 08:23:00  来源:

  4月28日,江苏省宿迁市新任人民监督员首次参与了该市宿城区人民检察院一起职务犯罪告知案件的监督。这是该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改革后人民监督员首次监督,标志着该市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实现了新突破。

  宿迁市司法局接到市人民检察院的案件监督通知后,立即启动工作程序,按照《宿迁市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规定,根据交叉监督、就近履职、机会均衡的原则,从人民监督员信息库中随机抽选确定2名人民监督员参加监督,分别发出书面通知,告之参与案件监督的人民监督员监督事项、内容、时间、地点及要求。

  监督过程中,检察机关向人民监督员提供了案件相关材料,人民监督员按照程序向犯罪嫌疑人对检察院办案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并做了记录。

  同时,检察机关还设计制作了《宿迁市第四届人民监督员履职情况记录表》,实行逐案评价制度,由该市检察院对参与案件监督的人民监督员的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该市司法局将此表存入个人履职档案内,作为人民监督员年度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通讯员 刘举 刘普)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