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常州检察为被害人家属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2019-08-01 10:01:00  来源:天目湖院

  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科邀请社区矫正监督员、江苏永创律师事务所鲍沨律师,主动为一起申请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的交通肇事案被害人家属提供保险理赔等法律咨询服务。

  据悉,该院执检科在审查某犯罪嫌疑人申请变更强制措施案件时发现,被害人系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但因犯罪嫌疑人有醉酒交通肇事情节,保险公司拒不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被害人家属为此从外省赶到常州,希望解决赔偿问题。

  执检干警为缓解被害人家属的经济困难和心理悲痛,主动向被害人妻子及儿子告知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处理过程,并与律师一起详细为他们解释了交通肇事案件交强险、商业保险的理赔方法、程序等方面的内容。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该院执检科将继续联合聘任的十位社区矫正监督员,不断拓展监督范围,努力延伸服务触角,着力打造规范、亲民的刑事执行检察形象。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江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