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天目湖院:成功举办了检校合作协议签字暨揭牌仪式
2021-12-30 11:12:00  来源:常州市天目湖地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和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12月23日,天目湖院与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举行了检校合作协议签字暨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仪式由天目湖院代检察长刘继春主持,常州市院党组成员高旭明,研究室主任蒋益,溧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庄松年等出席了仪式。天目湖法学社全体成员与天目湖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仪式。

  刘检首先宣布了天目湖法学社的成立;随后刘检和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常务副校长张建签订了检校合作协议,并请高检和张院长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张院长代表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讲话,介绍了史良法学院基本情况,表示将全力以赴与天目湖院开展好检校共建,也请天目湖院从监狱检察司法实践的角度给予支持。

  溧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庄松年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就做好检校合作、用好实践教学基地、加强人才培养,提了两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检校合作平台作用,加快提升检察履职能力;二是充分发挥实践教育基地作用,培养更多高素质法学人才。

  常州市院党组成员高旭明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实现检校优势互补,进一步的加强检察实务和法学教育的良性互动,有助于天目湖检察院加快学习型、研究型检察院建设,并就更深入的开展检校共建,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共识,努力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二是要实化共建,充分吸收好双赢共赢释放的红利。三是要优化共享,推动理论研究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最后,刘继春代检察长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将切实按照领导的意见,通过检校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天目湖院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提升天目湖院干警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调研能力。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江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