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天目湖院:刘继春代检察长主持召开一起刑事不起诉申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1-12-30 15:29:00  来源:常州市天目湖地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12月21日下午,天目湖院代检察长刘继春主持召开一起刑事不起诉申诉案件公开听证会,邀请了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徐新意教授等3名听证员参加。

  此次听证的系丁某某不服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对吕某某诈骗案作出不起诉决定向市院申诉案。在受理该起申诉案件后,承办检察官刘继春通过细致阅卷,发现原吕某某诈骗案件存在诸多证据疑点,遂向溧阳市公安局制发调查提纲,要求进一步补充相关证据。分别向申诉人丁某某、被不起诉人吕某某制作调查笔录,并组织两人公开调解。经检察院引导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后,溧阳市公安局最终调取到关键证人石全峰、吴建祥的证言,进一步还原了案件事实真相。

  听证会上,首先由承办检察官详细阐明了案件事实、证据及检察机关开展的调查情况;其次由听证员结合争议要点分别向申诉人和被不起诉人发问;最后由听证员根据听证情况进行独立评议并发表意见。听证员经认真评议,一致认为被不起诉人吕某某诈骗事实不清,非法占有目的证据不足。最后,刘继春代检察长对本场听证进行了总结,并根据听证员的意见当场作出处理决定,维持了溧阳市人民检察院的不起诉决定。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江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