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天目湖院:“三步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09 10:11:00  来源:天目湖地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天目湖院按照“三步走”战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习纲要》《选编》《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与每位党员之间,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体会、谈心得、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围绕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党员工作生活等情况,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会中党支部书记吴小强主持主题组织生活会,代表班子对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依次进行检视发言进行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不绕弯、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真正起到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并且所有党员对支部班子进行评议,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初步评选出优秀党员代表。

  会末总结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党支部班子汇总存在的问题,党支部书记吴小强总结到,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质量高,所有党员态度诚恳,剖析到位。并且今后将在四个层次进行整改: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凝聚力,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中层干部要做好各方面工作,勇于担当、发挥能动性;老党员同志要关心天目湖院发展,做好传帮带,培养年轻同志;年轻同志要谦虚学习,锻炼担当履职能力,传承天目湖院团结、坚守、奉献、争先的精神。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江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