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市检察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
2021-03-31 17:06: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市委及上级检察院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3月11日下午,常州市检察院根据部署安排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院党组书记葛志军主持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检察组组长杨海东,指导组成员杨博、支泽华到会指导,市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建国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中相关章节内容。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秋雄,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登高作重点发言。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秋雄以《学党史 悟党史 用党史》为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心得。他谈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要从学习党史中回望走过的路,铭记光辉历程;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凝聚智慧力量;从学习党史中开启前行之路,永葆奋斗精神。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登高以《学深悟透 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题,就如何结合检察工作,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谈了所学所悟所思。他表示检察机关要把讲政治与抓业务融为一体,以政治建设实效审视业务工作成效,以业务工作成效检验政治建设自觉。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引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市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弘、第一检察部主任刘继春、检务督察处处长费洁分别以《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答好“三问”学党史》、《以教育为先导 以整顿为核心以长效机制建设及严格落实为成效》、《坚守政治定力 体现忠诚担当努力在打赢教育整顿攻坚仗中积极作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要落实落细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任务要求,一是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让理论学习更有收获。要周密安排,系统开展好学习,既要发挥党组领学作用和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更要抓好支部和部门学习;二是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让理论学习指导实践。在学习过程中,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想站位学、带着思考学,真正用心用情,多思多悟;三是要在真抓实改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学习成效。要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在学习中要对标对表,抓紧抓实党史学习和教育整顿,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江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