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彩虹行动”温暖涉案困境家庭
2021-02-28 10:07: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近日,新北区院第三检察部召开涉案困境未成年人帮扶“彩虹行动”阶段性座谈会暨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新北区妇联权益部部长盛洁、薛家镇妇联主席周晶以及相关社区妇联干部出席会议。

为更好地帮扶关爱涉案困境未成年人,新北区院联合区妇联开展“彩虹行动”,并联动民政局、乡镇街道、社工组织,组建团队、制定计划、明确职责。在对遭遇监护侵害的被害人奚某某的帮扶过程中,该院干警与区、镇、社区三级妇联干部成立“彩虹帮帮团”,帮助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2万元,为奚某某单列建户申请每月1080元的低保金,聘请心理咨询师连续心理干预28次,通过线上定期关怀、线下不定期走访探视等多方面给予救助。

座谈会上,“彩虹帮帮团”成员们耐心听取奚某某的生活工作状况,询问奚某某及其临时照料人存在的困难,鼓励奚某某要坚强面对困难、积极努力生活。

下一步,新北区院将更加注重将检察履职与司法为民相结合,在案件中发现群众的困难点、社会治理的痛点,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检察机关的司法温情落到实处。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江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