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争做禁毒小战士
2020-08-26 16:45: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近年来毒品犯罪日趋低龄化,青少年禁毒宣传工作是重中之重。为了帮助孩子们了解毒品的危害,学习毒品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远离毒品,守卫青春,天宁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检组干警先后赴天宁区茶山街道勤丰村委、常州四制制药有限公司为学生们送去暑假法治专题课堂。

  在以《沐浴阳光 青春无“毒”》为主题的禁毒之旅活动中,天宁区院干警联合区团委、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禁毒大队、天宁区阳光天地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带领25名中小学生参观了常州市禁毒馆、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禁毒基地,并为孩子们讲授毒品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寓教于乐的形式有效提高了孩子们对毒品犯罪的认知辨别能力。活动最后,战“毒”趣味拼图竞赛,手绘禁毒文化衫,让孩子们对毒品深刻了解,学会拒绝远离毒品,学会自我保护。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江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