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珍贵的礼物 温暖困境未成年人
2020-03-31 23:18: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境未成年人的心理疏导和帮扶工作,钟楼区院第三检察部干警与11岁的被害人小娜取得联系。

  小娜是一起刑事案件的被害人,父亲在监狱服刑,母女相依为命,该院第三检察部在办理相关刑事案件后,持续跟踪被害人小娜的心理疏导和生活帮扶工作。不仅为小娜申请了5000元司法救助金,还邀请心理咨询师为其开展专业的心理疏导,鼓励她走出阴霾、乐观生活。年前,第三检察部干警还为小娜母女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送上检察关爱。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第三检察部干警通过电话与小娜取得联系,在得知她们缺乏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后,自费购买了相关防疫物品,与早就准备好的新书包、课外书一起快递给了小娜,并叮嘱她们尽量减少出门,详细告知口罩的消毒方法和重复利用条件。

  收到相关物品后,小娜打来电话,说这些是她今年春节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疫情发展、病毒传播,唯有爱和希望可以治愈一切。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江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