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交通运输部:继续实行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2020-02-29 20:00: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乔雪峰) 2月28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召开视频会,调度湖北及周边江西、安徽、陕西、重庆、湖南、河南六省(市)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湖北省要“严格管控、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周边省份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局部暴发、分类指导”的策略,守好环鄂交通管控“隔离带”,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刘小明指出,当前,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绝不能放松。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要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采取精准策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刘小明要求,要始终坚持和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正确方向,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智慧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通保畅保运复工复产工作。一是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形成环鄂交通管控“隔离带”,继续实行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守住陆路通道,会同公安部门加强省际通道监督检查,科学设置检疫站点,做到与湖北交界路段进出车辆人员“百分之百掌握”、符合要求的“百分之百保障”、不符合要求的“百分之百禁止”。二是坚决防控湖北周边省份疫情反弹风险。主动与湖北建立省际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协同配合,防止疫情输入和聚集性传染。三是坚决服务保障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远端管控,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联防联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首都安全稳定。

  刘小明要求,各地要继续全力做好各类物资运输保障工作,保持交通运输网络畅通,为复工复产提供交通运输保障。要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行业防护,确保指挥体系正常运转。要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江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