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企业刑事风险防范中心法律志愿团正式成立
2018-05-17 14:43:00  来源:常州市天目湖人民检察院

 

 

 

 

    为了统筹社会多元资源,继续深化“维护企业权益、强化风险防范”的品牌活动近日,溧阳市企业刑事风险防范中心法律志愿团正式成立,并在中关村检察室召开首次座谈会。 

  首批法律志愿团包括以律师为主的法律工作者和以个人身份加入的检察干警,志愿团将以维护企业权益、强化风险防范为宗旨,围绕社会关注和企业需求,按照溧阳市企业刑事风险防范中心年度工作计划,聚焦企业合同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刑事风险和其他法律风险领域,因地制宜开展常态化法律志愿活动和普法活动。 

  座谈会前,志愿团成员集体参观了溧阳市企业风险防范下中心,深入体验企业防范中心的运行模式、体检项目等,重点了解法律志愿团的建立初衷和活动内容。座谈会上,志愿团成员对《溧阳市企业刑事风险防范中心法律志愿者章程》同意并一致通过,并表示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一员,愿意加入这个团体,愿意免费为企业服务,愿意为溧阳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更愿意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法律志愿团将继续吸收各行各业的专业人才,以溧阳市企业刑事风险防范中心为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咨询、培训交流、法治宣传、业务研究等活动,积极维护企业权益、强化风险防范。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江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