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院对一起故意毁坏财物案件进行公开审查
2018-04-19 15:49: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经开区检察院公诉科干警赴横山桥镇政府就一起故意毁坏财物案件进行公开审查,听取被害单位、嫌疑人所在村委以及公安机关对案件处理的意见。 

      该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因公司的采光及广告牌被树木遮挡,在未与树木的所有单位进行沟通的情况下,擅自让三名工人将4棵香樟树砍伐。鉴于两名嫌疑人的主观恶性较小、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也较小,且已经采取补种、缴纳养护费等措施积极补偿被害单位,因此拟对二人作相对不起诉。 

      会上,被害单位、嫌疑人所在村委及公安机关的代表均作发言,对两名嫌疑人主观恶性小,积极赔偿补救的情况均表示认可,同意该院的处理决定。司法改革以来,经开区检察院公诉科高度重视案件办理效果,在办好案件的同时积极听取各方意见,及时化解矛盾,力争取得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江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