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在省检察院调研时要求:强化协同配合 凝聚反腐败工作合力
2017-09-14 09:56:00  来源:
  9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到江苏省检察院调研,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同配合,凝聚反腐败工作合力,为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实现“两聚一高”新江苏建设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陪同调研。

  蒋卓庆一行考察了省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指挥中心,观看了检察机关办案智能辅助系统应用演示专题片,听取了省检察院关于网信建设、职务犯罪侦查预防等工作情况介绍。蒋卓庆表示,近年来,江苏检察机关认真贯彻最高检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廉洁江苏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检察机关坚持科技强检的理念,大力推进智慧检察和信息化建设的做法,很值得学习和推广。

  蒋卓庆指出,维护良好政治生态是中央对纪委提出的新定位,也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共同努力。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要坚守责任担当,紧密协作配合,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形成反腐倡廉合力,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系统性、行业性、区域性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查找体制机制漏洞,督促有关地区和部门加强制度建设,实现标本兼治。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省检察院党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制度,把压力传导到基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从严治检全过程。

  

  蒋卓庆强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提前研究谋划监察体制改革各项准备工作,保持政治定力,加强纪检衔接,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华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指示要求,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管理监督检察队伍;坚持讲政治、讲大局,坚决拥护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积极做好相关衔接工作;自觉接受纪委监督,加强协同配合,努力为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实现“两聚一高”新江苏作出检察贡献。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