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军:铭记宪法誓言 不负使命重托 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永续辉煌不懈奋斗
2019-09-30 20:21:00  来源:高检网  作者:姜洪

  张军在最高检机关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上强调

  铭记宪法誓言 不负使命重托

  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永续辉煌不懈奋斗

  

  9月27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举行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监誓,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主持宣誓仪式。

  

  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万春抚按宪法领誓,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志杰等新任职人员面对国旗国徽右手举拳庄严宣誓。

  9月27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举行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要把宪法和誓言铭刻于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永续辉煌不懈奋斗。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主持宣誓仪式。奏唱国歌之后,张军监誓,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万春抚按宪法领誓,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志杰等新任职人员面对国旗国徽右手举拳庄严宣誓。

  宣誓后,张军发表讲话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举行最高检机关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有着特别的意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誓言,字字千钧。要忠实崇尚宪法、严格遵守宪法、自觉运用宪法、坚定捍卫宪法,切实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坚定不移为宪法规定的党的崇高事业、宪法书写的人民权利忠诚履职。

  张军指出,信守宪法誓言,就要政治坚定,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内心,更加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立足检察职能,坚持好、实施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确保人民检察事业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军表示,信守宪法誓言,就要恪尽职守,做人民利益的维护者。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激励、引领全体检察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务实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努力提供更多更优质更实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让人民群众从感觉日新的检察工作中尽享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军指出,信守宪法誓言,就要担当作为,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要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最根本的职业追求,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做到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追求效率与司法公正、执法目的与执法形式有机统一,做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军强调,信守宪法誓言,就要清廉守正,做党纪国法的敬畏者。要牢固树立依宪履职、依法用权的观念,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使用权力,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切实做到严守权力边界,规范司法行为,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要始终把党纪和规矩刻在心头、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心怀敬畏、手握戒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摄影:程丁)

  编辑:天目湖检察院江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