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湖院 送法进监区 春风在行动
2017-01-19 14:47: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开放月”活动,近日,天目湖地区检察院联合溧阳监狱、溧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在溧阳监狱开展“法治江苏2015春风行动”,引入专业化社会力量为服刑人员提供法律帮助。

  来自溧阳市法律援助中心的5名律师和2名驻监干警结合各自专长,在面对面交流、法与情沟通中,为服刑人员解答法律难题,提供救济途径,解说法律规定,分工有序地对43件定罪量刑、婚姻家庭、经济纠纷、财产刑执行等疑难问题一一予以妥善解决。驻监干警结合自身职能,从强化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的角度进行了现场法治教育,针对个别服刑人员对自己犯罪行为的危害性认识不足、片面强调自己权利等错误认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法律原则、指导思想和理念,及时教育引导。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各方法治力量的有效整合,又是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对于稳定改造情绪、端正改造思想起到了积极作用,在切实保障服刑人员合法权利的同时维护了改造秩序的稳定。 
  编辑:江澔